阿根廷蜂蜜市场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值得相关企业关注

    时间:2021-07-02 09:46: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根廷为世界第三大蜂蜜生产国和第二大蜂蜜出口国,是南美洲养蜂业最发达、年产蜂蜜最多的国家。阿根廷养蜂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生产商超过1.1万家,每年生产天然蜂蜜大约8万吨,大部分用于出口。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根廷的蜂蜜市场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值得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一、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为阿根廷蜂蜜的主要产区

    阿根廷地处亚热带和温带,气候温和适宜,雨量充沛,蜜源植物繁多。东部平原地区为阿根廷的主要产蜜区,集中了全国的89%的蜂群,蜂蜜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其中以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气候最适宜养蜂,每群单产最高为60-70kg,其产蜜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3%。该地区蜜源植物以车轴草和柑橘为主,生产浅琥珀色蜜,大部分出口。

    二、阿根廷的蜂蜜质优价廉

    阿根廷的养蜂方式较为传统,所产蜂蜜自然纯正,农药兽药残留风险较小而且可控。阿根廷蜂蜜质优价廉,国际市场上阿根廷的蜂蜜比同等品质的其他国家天然蜂蜜价格有30%-50%的优势。例如,德国诺瑞沃集团(NOREVO GmbH)在阿根廷设有分公司,深耕蜜源产地,严格保证蜂蜜品质。

    三、阿根廷蜂蜜获准对我国出口将助力中阿两国蜂蜜产业的投资合作

    2019年3月,我国与阿根廷签署了阿根廷输华蜂蜜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标志着阿根廷蜂蜜获准对华出口。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根廷蜂蜜获准对华出口将为未来中阿两国在蜂蜜产业的潜在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阿根廷蜂蜜产业的发展动态,寻找有实力的合资合作伙伴积极挖掘其中的潜在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