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物流市场的投资价值仍在持续释放

    时间:2021-07-01 09:31:4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1年6月,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启动,“丝路电商”已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新渠道和新引擎。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丝路电商”的持续推动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商贸流通往来将更加频繁,作为中东欧地区重要交通枢纽的匈牙利,其物流市场的优势将更加凸显。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匈牙利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且辐射范围广

    匈牙利地处欧洲心脏,拥有5个国际机场、7条高速公路和5条铁路线直通周边7国,便利的交通和齐全的配套设施使其成为欧洲重要的陆上物流枢纽。布达佩斯是匈牙利主要的商业和运输中心,以布达佩斯为中心的1000公里范围内,可以覆盖2.5亿人口的市场,同时可以进入拥有5亿人口的欧盟市场。

    2.匈牙利政府不断加强国内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匈牙利政府把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之一,不断推进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建设。截止2019年底,匈牙利已建成10余个多式联运物流中心,每个物流中心至少可提供两种以上的运输方式。截止2019年底匈牙利公路里程3.2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总长1924公里,位居中东欧国家榜首,是欧洲地区高速公路密度最高的国家之一。铁路里程达7812公里,其中电气化铁路里程达3083公里。

    3.中欧班列和货运直航航班不断提升中匈商贸流通的便利化水平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自首趟开行匈牙利的中欧班列于2017年4月从西安始发以来,中欧班列发展势头迅猛。江西赣州至布达佩斯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从2020年起开始运行,长三角开往匈牙利的首趟中欧班列于2021年6月从浙江金华启程,18天后到达布达佩斯。

    此外,菜鸟于2021年5月宣布开通中国郑州到匈牙利布达佩斯“菜鸟号”货运直航航班,每周运营5班,每班货运量达17吨,中国商品最快10日可达布达佩斯。再配合以布达佩斯为中心的卡车配送网络,整体物流时效将提升20%,成本降低5%。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匈牙利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比较完善,中匈两国商贸流通便利性在进一步提升。在“丝路电商”发展的大背景下,匈牙利物流市场的投资价值仍在持续释放,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中东欧地区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匈牙利物流市场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机会,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匈牙利投资布局或调整优化升级集跨境电商海外仓、跨境配送、信息处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匈牙利在物流领域的投资和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