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渔业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较为广阔

    时间:2021-05-26 09:40:1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渔业是阿曼的传统产业,在阿曼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是阿曼非石油产品出口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被阿曼政府部门列入为“经济多元化改革”中的五个“驱动经济未来增长的关键行业”之一。阿曼的海洋渔业资源丰富,但目前的开发利用率很低,且渔业加工和出口较大程度上仅限于生鱼和初级加工,附加值较低。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曼海洋渔业的潜在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我们仅以如下三点为例进行说明:

    一、阿曼的渔业资源十分丰富

    阿曼的海岸线长达3165公里,拥有40万平方公里的专属经济海域,理想的温度条件使其生物多样性尤为丰富。根据阿曼农业与渔业部发布的报告,阿曼的渔业资源蕴藏量超过230万吨(其中底层鱼30万吨,大型上层鱼100万吨,小型上层鱼100万-300万吨),有超过1000种的鱼类和海洋无脊椎动物,其中包括沙丁鱼、蓝鱼、鲭鱼、金枪鱼、龙虾、牡蛎、鲍鱼等。

    二、国际投资助推阿曼渔业的转型升级

    马来西亚Permandu集团是阿曼政府为促进传统渔业现代化转型而引进的一家私营企业集团。2017年该公司在阿曼建立了渔业实验室,旨在缓解长期制约阿曼渔业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的障碍,为阿曼渔业发展转型奠定基础。渔业实验室为阿曼农业和渔业部制定国家渔业管理计划,设定明确的捕捞配额,大大促进阿曼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农渔部将通过该计划指定优先发展的渔业港口,确保投资回报的同时,使更多阿曼渔民受益。

    三、我国已有企业在阿曼开展长期渔业合作

    我国与阿曼的渔业合作已开展多年,以中国水产为代表的我国渔业企业在阿曼积极开展捕捞、收购、加工等多元业务,目前中国水产与当地海湾渔业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Jarjoor Establishment LLC经营状况良好。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曼海洋渔业领域蕴含着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渔业企业可充分考量在杜库姆等地区投资布局集海洋捕捞、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渔业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中阿两国渔业产业的优势互补与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