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以电子产业为主导的高新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1-05-20 09:18:0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电子工业是捷克重点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捷克外商投资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捷克政府为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和调整、鼓励经济创新与发展,确立了重点支持的投资领域和优先发展的行业,并鼓励内外资进入这些产业,其中就包含电子、微电子在内的高技术制造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捷克政府重视电子工业的发展,当地电子工业领域或将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捷克电子工业的行业基础较好

    电子工业是捷克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产业之一,销售额仅次于交通运输制造业和冶金业,居第三位,该行业产值占捷克制造业总产值的14%。全国电子电气企业超1.7万家,雇佣员工总数逾18万人。电子电气工业主要包括强电流电气技术、计算机、无线电/电视和通讯设备、仪器和自动化设备这四大行业。代表性企业包括ATAS Electromotors Nachod股份公司、TES VSETÍN公司、富士康、大众、华硕、AVX 捷克公司、松下移动电话和汽车系统公司、TESLA集团、ALSICO有限公司等。

    2.捷克电子工业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电子工业是捷克制造业第一大出口行业,出口市场主要包括德国、波兰、荷兰、法国和英国等欧盟国家。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捷克电子电气设备及零附件出口额368.27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9.21%,位居第二。其中,电话机、通信设备等出口额118.31亿美元,占电子电气设备及零附件出口额的32.12%;绝缘电导体、电路电气装置等出口额56.77亿美元,占比15.41%;电视设备出口额22.27亿美元,占比6.05%。

    3.捷克电子工业已成为投资热点之一

    电子工业一直是捷克吸引外资的重点领域之一,其外资吸引总量仅次于汽车工业,松下、宏基、西门子等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均在捷克建立工厂和代表处。富士康、四川长虹、青岛海信、浙江正泰等均已在捷克投资设厂。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捷克电子工业行业基础较好,出口规模可观,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我国意向在海外电子工业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捷克市场,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拟在捷克投资电子工业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电话机、通讯设备、电视设备、绝缘材料、电路电气装置等细分产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捷克投资布局以电子产业为主导的高新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捷克在电子工业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