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医药产业园项目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1-05-18 09:31:0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自2016年波兰实施《负责任的发展计划》以来,生物医药一直是波兰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波兰政府支持具有出口潜力的医药产品实现商业化,致力于扭转医药产品外贸逆差的局面。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政府重视当地医药行业的发展,随着我国与波兰的深入合作,医药可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波兰医药行业的基础较好

    波兰医药行业拥有200多家公司及约100家研究所,主要药品生产企业和研究机构包括Polpharma、Polfa Tarchomin SA、Zielarski药厂、抗生素生化研究所、私人非处方药生产厂等。其中Polpharma是波兰最大的药品生产商,波兰最大的活性药物成分(API)制造商,也是全球前20名仿制药生产商之一。Polpharma专注于心脏病学、胃肠病学和神经学药物,其下大约有600种产品、200种在研产品。现拥有7个制造工厂和6个研发中心,在全球拥有700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达10亿美元。

    2.波兰医药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波兰医药产品出口广阔,主要出口市场包括德国、俄罗斯、英国、捷克、法国、西班牙、丹麦、意大利、匈牙利、乌克兰等欧洲国家及远东地区。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波兰医药产品出口额48.99亿美元,同比增长26.72%。

    3.我国已有企业通过收购等方式在波兰医药领域进行投资

    2019年9月,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以合计人民币7.16亿元(约1.04亿美元)收购两家海外投资持股公司,以获得波兰上市生物科技公司Bioton S.A.(佰通公司)31.65%股权,成为佰通公司第一大股东。据悉,佰通是波兰最大的重组人胰岛素制造商,拥有从大规模发酵重组人胰岛素的原料药物到胰岛素制剂产品的整个生产链,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一直是中东欧最大的制药市场之一,且当地医药产品出口规模可观,值得我国医药企业关注。我国意向在中东欧地区医药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波兰医药行业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波兰投资布局集药品研发、药品生产、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波兰在医药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