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联酋允许外资拥有10个新领域100%所有权看新招商机遇

    时间:2021-05-13 09:17: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上个月的相关报道,阿联酋经济部正在研究制定新法规,将10个新领域纳入《商业公司法》,该法律允许外资拥有该国在岸公司100%所有权,具体行业清单及法规将于近期由阿联酋内阁宣布。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阿联酋政府对外商直接投资领域相关政策的调整蕴含着新的招商机遇,且对相关园区、商贸城类项目的招商方向具有新的指导价值,值得我国在阿相关园区类投资开发企业深度细化研究。

    值得关注的是,阿联酋关于取消保人制度(废除原外资持股比例限制、股份公司董事会多数成员及董事长阿联酋国籍要求等)规定已于2021年4月1日生效,阿联酋所有企业皆可根据《商业公司法》新修正案调整公司架构。显然,上述政策调整有助于投资阿联酋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相关成本,因此,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我国在阿联酋的园区平台类企业积极调整园区或商贸城的招商广宣方案,尤其要将阿联酋新的政策优势展现出国内的潜在投资者面前

    如果结合去年阿联酋政府领导宣布的计划开放领域,即计划开放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中的122个行业给外资100%所有权,其中,工业领域将开放51个行业,例如食品和饮料产品制造业以及飞机维修业;服务业中将有52个行业允许外国人完全拥有所有权,包括科学研究和发展行业;农业部门将开放19个行业,例如谷物种植。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与阿联酋政府对外商投资政策调整相关的招商机遇与方向是有迹可循的,未来新增的关键招商路径值得在阿相关园区平台的团队予以深入研究。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或商贸城的招商团队密切跟踪研究阿联酋政府即将出台的具体行业清单及法规,并对此进行深度的细化解构,从中找出其与我国走出去赴阿联酋投资的潜在企业的契合点,进一步适度的、系统的调整、优化园区的战略定位、产业规划与招商方案等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