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家具产业园项目蕴含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1-05-12 09:21:2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1月,波兰家具制造商商会主任表示,波兰家具制造业蓬勃发展,在未来两三年内将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家具出口国。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家具制造业是波兰的优势产业之一,随着我国与波兰双边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入,家具制造行业可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波兰家具行业的基础较好

    波兰家具制造商商会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6月,波兰拥有近1800家大中小型家具企业,雇佣人数约16万人。其中有80家大型家具制造商,310家中型规模制造商,1400家小型企业。其中,80%的制造商主要生产民用家具,另外20%以酒店、餐厅和咖啡厅家具为主。此外,波兰还有约2.6万家家具供应链微型企业,如木材供应商等,雇佣人数约20万人。

    2.波兰家具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国际贸易数据中心显示,2020年波兰家具、寝具、灯具等产品出口额147.54亿美元,同比增加0.44%,占2020年波兰出口总额的5.4%,居波兰出口产品的第三位。从出口目的国来看,主要出口到德国、捷克、英国、荷兰、法国、瑞典、美国等欧洲国家。从产品结构来看,主要包括座椅、家具及零部件等。其中,座椅出口额59.87亿美元,同比下降6.36%,占家具出口额的40.58%;家具及零部件出口额56.86亿美元,同比增加3.8%,占家具出口额的38.54%。 

    3.波兰波兹南家具展览会不断提升波兰家具产品的国际影响力

    波兰波兹南家具展览会Meble Polska由波兰波兹南国际展览公司Poznzn International Fair举办,一年一届,始于1982年,距今已有39年的历史,该展现已成为中东欧最大最专业的家具展。2019年展览面积达到6.2万平方米,约1000家参展商参展,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的约2.2万名观众。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家具制造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这其中将蕴含较多的投资合作机会,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波兰投资家具制造及组装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波兰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波兰投资布局集家具设计、制造、组装、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家具产业园平台类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波兰在家具制造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