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具备一定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5-07 09:13:3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捷克共和国人口逾1060万人,互联网渗透率达到88%,电商市场用户普及率为54%。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预计到2025年捷克电商市场用户普及率将达到65%。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捷克互联网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当地电商市场的潜力将不断释放,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疫情期间捷克的网店数量及线上销售额快速增长

    捷克比价网站Heureka数据显示,2020年捷克新增网店数量2900家,同比增长6%,总数达到4.95万家。捷克电子商务协会和Heureka数据显示,2020年捷克人在网上购物花费1960亿克朗(约合75.8亿欧元),同比增长26.5%。预计2021年网上购物花费增长率将下降,但年度销售额有望超过2000亿克朗(约合77.4亿美元)。疫情期间,食品、书籍、电影和游戏的销售额增长最多。

    2.捷克的线上支付方式正逐渐多元化

    捷克以现金使用率高而闻名,捷克网购消费者喜欢通过智能手机购物,除了通过信用卡方式付款之外,货到付款仍然是目前最为流行的付款方式,占交易的45%。据统计,2020年捷克银行卡线上支付增长了36%,银行转账增长了25%,信用卡支付几乎涵盖了30%的交易。

    3.捷克与我国已经在跨境电商领域开展合作

    2018年12月启动的,毗邻布拉格国际机场、位于中捷克州帕夫洛夫物流园的“一带一路”捷克站物流园,可为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海外仓、保税仓及物流配送等服务。配合中欧班列运营,物流园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商品集货、运输、仓储、清关等一站式服务,打造浙江乃至中国对欧跨境电商产品集散、欧洲进口产品汇集的仓储物流中心,助推中欧贸易持续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捷克电商市场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进入捷克电商领域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跨境电商企业可以考量在捷克投资布局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捷克在跨境电商及物流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