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医药产业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4-06 09:09:1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沙特阿拉伯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医药市场之一,得益于人口的稳定增长以及政府加大对疾病预防和国家卫生体系建设投入增加,沙特医药市场仍在快速扩张,预计到2022年沙特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107.4亿美元,未来数年将保持5.5%的增长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沙特阿拉伯的医药市场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点关注。我们仅从以下两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沙特医药产品的自供能力不足,短板较大

    沙特有27家本地制药企业,产品占医药市场份额的20%,其余全部依赖于进口。近年来,沙特卫生部加大对发展仿制药品和疫苗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将本地制药企业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至40%,以减少对进口药品的依赖。欧美、印度等国际制药集团纷纷在沙特陆续建立了合资工厂,主要生产抗生素、降糖药、心血管药物和抗凝血剂等药品。目前在沙特的医药市场上,其他仿制药品、疫苗、无菌注射液、血浆、生物制剂、活性药物成分发生器、生物假体等也拥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二、沙特政府积极出台政策支持医药行业的发展

    在关税方面,沙特对于药品、医学试剂、血液制剂、兽药、医用耗材等产品给予关税豁免待遇,对医疗器械、人造假体等大部分医疗设备征收5%的较低关税;在增值税方面,沙特对73335种药物、371种维生素、其他数千种特殊药物和医疗器械免征增值税,对糖尿病、重大疾病和其他慢性病的医疗服务也给予增值税豁免待遇。此外,为提高医药的本地化水平,沙特政府已推出多项政策吸引药品行业外资,如享受优惠价格竞标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有意向布局中东地区市场的医药企业可积极关注沙特医药行业的发展动态,并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落子。中恒远策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在沙特投资布局以药品研发与生产、仿制药、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等为特色的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拓展我国与沙特在医药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