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以橄榄油为特色的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2-04 14:11:5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之一,其中以希腊出产的橄榄油质量上乘,在全球十分热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希腊农业领域的深入合作,希腊橄榄油可作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希腊的油橄榄树品种优良

    希腊橄榄的主要种植地是伯罗奔尼撒半岛和克里特岛,其主要品种是科勒内其(Koroneiki),它堪称“贵族中的国王”,是油橄榄树中最名贵的品种,对生长环境有着苛刻要求,而且每棵橄榄树仅产出1-3吨黄中带绿的特级初榨希腊橄榄油。油分含量超高,散发着杏仁、青番茄果的香味,苦味淡雅而清新,没有一般橄榄油浓重的辛辣味,适合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生食或烹饪蔬菜和烤鱼等。

    2.希腊的橄榄果产量规模比较可观

    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显示,2019年希腊橄榄树种植面积90万公顷,比2018年种植面积少6公顷;2019年希腊橄榄果产量122.8万吨,同比增加3.37%。2019年希腊橄榄果单位产量为1.36万hg/ha,同比增加10.57%。

    3.希腊橄榄油的出口规模较大

    橄榄油是希腊主要的出口创汇农产品之一,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希腊初级橄榄油出口额为3.9亿美元,主要出口到意大利、德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欧洲国家。其中,2019年希腊初级橄榄油出口到意大利1.5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40.26%。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希腊油橄榄树品种优良,产业与出口均比较可观,未来的发展空间较大,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我国意向在海外投资橄榄油的相关企业可以关注希腊橄榄油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希腊投资布局以橄榄油加工或贴牌、国际贸易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共同推动我国与希腊在农业领域的深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