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以大豆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一定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1-22 10:12: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玻利维亚是南美洲大豆的主要生产国之一,大豆也是玻利维亚最重要的出口产品之一,大豆生产和出口收入占玻利维亚国内生产总值的3%。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玻利维亚在大豆领域具备较大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现仅从如下三方面加以分析:

    一、大豆为玻利维亚的优势产品之一

    玻利维亚大豆主要产自圣克鲁斯地区,据估计,玻利维亚约有4.5万名直接参与大豆生产的工人,此外还有6.5万人间接受雇于这一部门。近年来,玻利维亚的大豆产量持续快速增加,目前年产大豆约在330万吨左右。

    二、玻利维亚政府积极推动大豆的出口

    玻利维亚大豆生产商敦促玻利维亚政府全面开放大豆出口,并采取行动放松对国内豆粉市场的管控。2019年5月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宣布,在不损害玻利维亚国内大豆市场的情况下,将实施推动大豆出口的相关措施,以缓解国内大豆生产商对国际大豆价格波动产生的担忧。

    三、玻利维亚大豆对扩大我国大豆的进口来源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2018年12月中玻两国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农村发展和土地部关于玻利维亚大豆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该议定书的签署标志着玻利维亚大豆正式向我国出口,这将对加强中玻农产品贸易往来,扩大我国大豆进口来源市场发挥积极作用。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和进口国,加强与玻利维亚在大豆产业的投资合作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玻利维亚大豆市场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布局以大豆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为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促进中玻两国大豆产业的优势互补与合作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