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以鱼子酱加工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时间:2020-12-15 09:47:3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拉圭水产资源丰富,拥有利于发展渔业的广阔的海岸线。近年来乌拉圭水产业发展迅速,尤其是鲟鱼和鱼子酱生产,有机养殖方式和专业技术人员极大地提高了乌拉圭鱼子酱的竞争力,使得乌拉圭成功跻身于世界主要鱼子酱生产和出口国行列。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乌拉圭鱼子酱产业的发展优势集中体现在以下两点:

    一、乌拉圭拥有全球最佳养殖鲟鱼的环境

    乌拉圭处在鲟鱼生长的理想温度区间,内格罗河贯穿了整个国家流域,鲟鱼具备自然生长的完美栖息地。乌拉圭利用模拟野生环境技术对鲟鱼进行养殖,并制作鱼子酱。鲟鱼鱼群都是自然喂养和生长繁殖,不受任何污染。由于环境适宜,原本在黑海与里海原生自然环境下必须8年才能产卵的鲟鱼,在乌拉圭5年就能产卵,养殖效率非常好。乌拉圭鲟鱼养殖生产的所有环节都可完整记录生产履历,获得欧盟零售团体良好农业规范(EurepGAP)认证,成为进攻高级市场的优势。

    二、乌拉圭企业致力于生产国际品质的鱼子酱

    乌拉圭鱼子酱生产拥有严格的健康卫生议定书和从出生到食用的动物追溯体系,具备成为国际高端产品的竞争优势。位于塔夸伦博省的乌拉圭鱼子酱生产企业波兰寇POLANCO致力于生产国际品质的鱼子酱,波兰寇鱼子酱品牌在全球享誉盛名,拥有世界上主要的认证证明,且荣获2017年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在布鲁塞尔颁发的顶级美味奖章,获得90分以上的最高评价,这是乌拉圭鱼子酱第一次在国际上获得这项至高荣誉。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我国居民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尤其是其中对高端食材需求的日益增长,预计乌拉圭鱼子酱产品将很快在我国市场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加强与乌拉圭鱼子酱行业重点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充分考量在乌拉圭择机布局以鲟鱼养殖、鱼子酱生产加工、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等于一体的产业园项目,为我国与乌拉圭在渔业领域的多样化合作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