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特定园区可适度面向我国冰箱重点企业进行招商

    时间:2020-12-14 10:06: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冰箱出口累计数量为4954万台,同比增长25.7%,出口金额为57.28亿美元,同比增长17.6%。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冰箱出口数量与金额呈现出的较高速度的增长态势对我国境外特定园区项目而言或意味着一定的招商机遇,值得相关园区予以关注。

    我国冰箱产销规模十分可观,2019年我国冰箱总产量是7904.3万台,总销量是7753.9万台。其中,冰箱产量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安徽、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湖北、河南、湖南、辽宁、贵州。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我国冰箱的区域分布结构及重点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结构为境外特定园区的招商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参照。

    从我国冰箱的内销与出口比例结构看,我国冰箱的出口占比较高、出口市场的变动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从出口的洲际看,欧洲、亚洲、美洲的出口量占比名列前茅,从国别看,我国冰箱出口已经基本覆盖全球,占到全球(除我国)冰箱销售规模的近三分之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我国冰箱出口的重量级国别市场及以其为依托可辐射的周边国别市场对境外特定园区而言或意味着一定的招商机遇,建议相关园区从驻在国及周边区域的冰箱市场规模、竞争格局、产业链配套能力、需求特征、价格水平、经销商网络(含线上)等角度来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面向我国冰箱行业的潜在重点客户进行定向沟通,或有助于提升面向冰箱企业的招商成功率。

    值得相关园区重点注意的是面向冰箱整个产业链的招商,冰箱的主要零部件有压缩机、发泡料、钢材、铝材、铜管、电控、包装等,在冰箱产业链中发挥着各自不同的影响力。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压缩机、发泡料、铜管等在冰箱成本结构中的占比相对较高,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予以重点关注。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专员进一步梳理冰箱压缩机等对应细分行业的重点企业并积极开展定向招商工作,推动冰箱产业链招商效应的有序释放。

    本文撰稿人: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