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阿拉州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布局潜力

    时间:2020-11-19 09:21:3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塞阿拉州位于巴西东北部,面积14.89万平方公里,人口910万(2019年),首府福塔雷萨为巴西北部重要经济城市。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塞阿拉州投资优势突出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塞阿拉州资源禀赋优势突出

    塞阿拉州是巴西东北部的主要农业州,其中腰果产量居巴西全国第一位,棉花产量居全国第二位,此外塞阿拉州还出产甘蔗、咖啡、豆类、稻、香蕉等。畜牧业方面,塞阿拉州牛总头数居巴西东北部各州的前列;渔业方面,塞阿拉州是巴西出口大虾最多的州,其出口量占巴西大虾出口总量的34.2%。塞阿拉州主要矿产资源有铁、铜、锰和石膏等。

    二、塞阿拉州纺织服装和食品加工业发展优势突出

    塞阿拉州工业以纺织服装、制革、榨油、面粉、木材加工、塑料为主,面料和服装生产的强劲增长使塞阿拉州成为巴西第四大纺织品中心。塞阿拉州首府福塔莱萨工业发展最突出的部分是鞋类、纺织品、皮革、毛皮和食品的生产,特别是小麦和矿物提取行业。塞阿拉州的食品公司M. Dias Branco是巴西面食行业的领导者,分别占巴西饼干市场的14%和面食市场的20%。马拉卡纳工业区是塞阿拉州最大的工业中心,该州另一个重要的工业中心是佩森工业园区,该园区正在蓬勃发展中。

    三、塞阿拉州职业教育优势明显

    位于塞阿拉州的巴西国家产业培训服务部(SENAI)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职业与技术教育机构,主要为巴西纺织、化学、机械、建筑等各实业领域的专业工人提供正式培训。该机构下设809所学校,共有2000多个不同的专业,课程总数达10万多门,每年毕业生总数达230万,服务于2万多家企业。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可积极关注塞阿拉州的经济发展态势,并探索多种合作途径,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塞阿拉州在资源、产业、科教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优先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制鞋、机械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的可行性,为中巴两国国际产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