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光伏产业园具有较高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0-11-18 09:37:3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哈萨克斯坦正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落实,根据哈萨克斯坦规划,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占其能源总量的比例将达到50%。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5.484亿度,同比增长58%,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8%。哈萨克斯坦用于发电的可再生能源十分丰富,以太阳能为例,哈萨克斯坦全年日照时间长达2200-3000小时,太阳能理论储量达25亿千瓦时/年,潜力尚未开发。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光伏发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当地对高品质光伏组件的需求将逐渐释放,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重点关注。

    1.哈萨克斯坦光伏产业发展迅速

    哈萨克斯坦光伏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非常迅速。2016年哈萨克斯坦第一座发电量为6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站竣工运营,截止2020年第一季度,哈萨克斯坦全国共有37个太阳能电站。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太阳能发电量1.958亿度,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35.7%。

    2.哈萨克斯坦光伏发电行业已成投资热点

    目前包括道达尔埃伦(Total Eren)、Joachim Goldbeck Holding、Goldbeck Solar、意大利油气生产商Eni、东方日升、寰泰能源等众多国际领先的光伏企业均在哈萨克斯坦光伏领域开展或筹划投资。

    3.我国光伏组件产品已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

    我国如晶科能源、东方日升等企业已为哈萨克斯坦光伏项目提供高品质光伏组件,正逐渐成为哈萨克斯坦重要的光伏组件供应商。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哈萨克斯坦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当地对太阳能电池、面板、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等高品质产品及光伏系统设计等相关服务的需求将快速释放,我国有意向海外投资的光伏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哈萨克斯坦光伏市场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哈萨克斯坦布局以太阳能电池、组件、面板等产业为主导,带动光伏玻璃、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电缆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项目,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哈萨克斯坦、中亚乃至欧亚经济联盟在光伏领域的交流和投资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