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那州农业产业型与科技研发型园区潜在投资价值凸显

    时间:2020-11-12 09:51:1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拉那州位于巴西南部,西与巴拉圭和阿根廷接壤,面积20万平方公里,人口1143万(2019年),州内经济支柱产业为农业、工业和资源开采业,其中农业主要为甘蔗、玉米、大豆、小麦、咖啡等产品种植;工业主要为汽车制造业、造纸等;资源开采主要为伐木和马黛茶制作。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巴拉那州潜在投资前景乐观,州内经济发展优势突出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巴拉那州的农牧业发展优势突出

    巴拉那州经济以农牧业为主,是巴西最重要的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基地。巴拉那州棉花、菜豆、玉米和小麦产量占巴西全国第一位;甘蔗、大豆产量占全国第二位;鸡肉、鸡蛋产量占全国第三位;咖啡、烟草产量占全国第四位;养牛数量占全国第七位。

    巴拉那州也是巴西最大的生猪基地之一,在西部和西南部拥有现代化的养猪场,每年屠宰生猪头数占巴西全国第三位,猪肉质量高、脂肪少。同时,巴拉那州也是巴西蜂蜜的主要产地之一,此外该州北部地区还养殖蚕茧,是巴西最大的蚕茧基地。

    二、巴拉那州的科技发展优势突出

    巴拉那州是巴西第二大创新型州,在科学和技术投资方面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圣保罗。巴拉那州南洋杉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是支持巴拉那州科技发展的政府机构,旨在支持科研和人才的发展,促进当地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更多有意向投资巴西的企业可积极关注巴拉那州的经济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可创造有利条件,在充分依托巴拉那州的农业和科技发展优势的基础上,考量在当地布局以特定品类产品为主的农业产业型与科技研发型园区的可能性,助力中巴产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