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布哥州光伏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广阔

    时间:2020-11-02 09:23:1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伯南布哥州地处巴西东北部,面积9.9万平方公里,首府是累西腓。伯南布哥州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太阳能等的蕴藏量巨大,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伯南布哥州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伯南布哥州光照条件优越

    伯南布哥州地理位置靠近赤道,属于热带高温气候,年平均气温超过30摄氏度,且州内长期干旱少雨,是巴西境内辐照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年均日照量突破2264kWh/m2,相较境内其他地区年平均日照量高出约25.6%,为发展光伏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伯南布哥州政府致力于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

    2014年1月,伯南布哥州在巴西首个太阳能拍卖会中批准6个共计123兆瓦的太阳能项目——规模几乎为巴西全国光伏装机量(20兆瓦)的六倍。伯南布哥州通过此次拍卖加强了重视太阳能与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政策,有助于巴西可持续能源的发展。2019年4月,伯南布哥州宣布投资35亿雷亚尔建设巴西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工程,并明确表示希望我国企业予以资助。

    三、我国光伏产品已应用到伯南布哥州项目建设

    2020年4月,由无锡尚德独家供应高效多晶组件的伯南布哥州Setta光伏电站顺利并网,该项目总容量达到1.5MW,占地面积超过1公顷,共计4546块尚德高效多晶组件投入了项目建设。Setta光伏电站的顺利并网不仅为当地提供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也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当地能源产业结构。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伯南布哥州光伏项目为中巴两国在光伏领域的深入投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更多的光伏企业积极关注伯南布哥州的发展态势,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察在当地布局以光伏电池及组件为核心,带动光伏玻璃、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电缆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为中巴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