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市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持续释放

    时间:2020-08-17 09:09:3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基多为厄瓜多尔首都和全国第二大城市,皮钦查省首府,人口约270万,是厄瓜多尔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基多市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厄瓜多尔投资布局的优选考量地区之一。

    一、基多市的交通发展潜力巨大

    2020年5月,航空业权威评估机构、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领先调研机构英国Skytrax通过对机场工作效率、基础设施水平和旅客便利度等800多个因素进行考察,将厄瓜多尔基多国际机场评为“Skytrax五星级机场”,这是美洲地区第一个达到此级别的机场。
    基多市首条地铁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该项目贯穿基多城南北,全线22公里,拥有15个站点。项目于2016年开工,迄今累计投资额逾20亿美元,已完工约93.5%,预计开通后每日运载能力将达40万人次。

    二、基多市的产业配套较为完善

    基多是厄瓜多尔重要的工业中心和皮钦查省的农牧业基地之一,有纺织服装、食品、石油提炼和石油化学、金属加工、化工、医药、制烟、制革、木材加工等工业,并以金银工艺品、象牙和木器雕刻著名。此外,基多市旅游业发展繁荣,曾被评为“南美洲最佳旅游目的地”。基多城区分南、中、北三大区,其中中部是老城区,为总统府所在地;北部为新区,银行和金融机构多集中于此;南部新区集中工厂和企业。

    三、经济特区建设将为基多市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目前基多市政府正在推动在该市Tababela区新国际机场对面建设一个占地200公顷的特别经济发展区,并希望引入私人资本建设该特区,预计投资10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基多市经济特区的持续推进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为我国企业提供了新的投资发展机遇。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走出去”意向的企业可积极关注基多市的经济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依托基多市良好的交通区位和强劲的经济实力,充分考量在当地布局以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化工、医药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为我国和厄瓜多尔国际产能合作迈向新的更高水平增添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