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胡埃拉省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0-07-13 08:51:46   来源:  作者:  阅读:

    阿拉胡埃拉省位于哥斯达黎加北部边境,隔圣胡安河与尼加拉瓜为邻,面积9753平方公里,铁路和泛美公路穿越南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拉胡埃拉省经济发展空间广阔,主要投资优势集中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阿拉胡埃拉省的区位优势突出,交通基础设施较为便利

    阿拉胡埃拉省的胡安·圣塔马利亚国际机场(SJO)为哥斯达黎加全国两个主要的国际机场之一,距首都圣何塞约16公里,已开通446条直航线路,其中423条商业航线,23条私人航线,营运航空公司共27家,覆盖欧洲和美洲部分国家。2019年11月,阿联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表示将投资2亿美元建设连接太平洋海岸和阿拉胡埃拉省的货运铁路。

    二、阿拉胡埃拉省的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

    阿拉胡埃拉省农业资源丰富,甘蔗产量约占全国一半,此外还是咖啡、水果、玉米、豆类、稻、橡胶等的重要产地。阿拉胡埃拉省畜牧业和工商业均居哥斯达黎加第二位,山地以养牛和砍伐木材为主,主要工业活动集中于首府阿拉胡埃拉。

    三、阿拉胡埃拉省的保税区发展迅速

    阿拉胡埃拉省入驻保税区的企业为101家,为哥斯达黎加保税区入驻企业第二多的省份。其中科约尔保税区于2007年成立,总投资2.5亿美元,占地107公顷,被2019年度全球免税区奖授予“最佳扩展免税区”、“最佳医疗设备免税区”和“最佳招聘协助免税区”三个奖项。科约尔保税区已发展成为哥斯达黎加规模最大的保税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拉胡埃拉省拥有便利的交通设施、丰富的农业资源以及迅速发展的自贸区,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哥斯达黎加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布局地区。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阿拉胡埃拉省布局农业产业型园区、商贸物流型园区等平台的可能性,为我国和中美洲地区投资合作迈向新高度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