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销量超预期与市值攀升对我国境外汽车产业园的招商启示

    时间:2020-07-10 10:36:02   来源:  作者:  阅读:

    7月2日特斯拉发布的本年第二季度的生产和销售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生产了82272辆汽车,其中包括75496辆Model3和ModelY,占比为91.76%,6326辆ModelS和ModelX,占比为7.69%。本季度特斯拉交付新车90650辆,其中,Model3和 ModelY共交付80050辆,占比为88.31%,ModelX和 ModelS共交付10600辆,占比为11.69%。而2019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了87048辆汽车,交付了95200辆汽车。可以看出,与2019年同期相比特斯拉的产销数据的下降幅度均小于5000辆,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特斯拉本年度第二季度的数据虽然与2019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仍然超出了多数市场分析的预期,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性。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市值也在不断攀升。6月10日,特斯拉超越了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汽车制造商。7月2日收盘后,特斯拉市值也突破了2000亿美元。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特斯拉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个标杆性的旗帜,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产生了巨大的、正向的示范效应,不断刺激传统汽车巨头的向新能源汽车的积极转型与新投资者的持续涌入。

    特斯拉销量超预期与市值攀升对于我国特定境外汽车产业园区或者将汽车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平台项目的招商工作而言具有重大的启示,尤其是对在发达国家、次发达国家及其周边国家布局的园区平台项目,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这种启示对招商工作的表现集中在两个关键的方面:一是招商工作的重心要结合具体情况适度的向新能源汽车的重点企业进行战略性的转移,而不是一味拘泥于传统汽车企业;二是汽车产业链的招商方向可积极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行转移,即使在园区平台没有招入新能源整车企业可能性的情况下,同样需要注意这种转移。

    值得强调的是,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墨翰认为,具体到特定的园区平台项目,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风云突变一日千里,也需要结合园区、驻在国及周边区域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的研判,而不能一刀切的都进行上面谈到的两个转向。

    本文撰稿人: 王墨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