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加工制造型园区、商贸物流型园区的潜在布局价值突出

    时间:2019-12-09 09:15:52   来源:  作者:  阅读:

    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阿根廷东部,城市面积约203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近300万,若包括郊区,则面积达4326平方公里,人口达1383万人(2017年),约占阿根廷全国人口的1/3以上,是南半球仅次于巴西大圣保罗的第二大都市区。布宜诺斯艾利斯为阿根廷首都及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和交通中心,享有“南美洲巴黎”的盛名。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投资吸引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最大的陆、空交通枢纽,市区内有5条高速公路,与作为城界的高速公路帕斯将军大道连接。布宜诺斯艾利斯有2个国际机场,其中埃塞萨皮斯塔里尼部长国际机场是阿根廷最大机场以及阿根廷航空的国际航线枢纽机场,辟有20条国际航线。布宜诺斯艾利斯港口是南美最繁忙的港口之一,该港通过拉普拉塔河的可通航河流将港口连接到阿根廷东北部、巴西、乌拉圭和巴拉圭,助力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南美大陆东南部广大地区的分销中心。

    二、经济实力强劲,产业配套较为完善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最大的经济中心,全市拥有8万多家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占阿根廷的三分之二,其国民生产总值约占全国的一半。制造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肉、奶制品、谷物、烟草、羊毛和皮革制品等产品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区进行加工或制造。
    此外,布宜诺斯艾利斯其他重要工业部门有汽车制造、炼油、金属加工、机械制造、纺织服装和化工等。布宜诺斯艾利斯服务业多元化且发达,占其经济的76%(阿根廷各城市服务业的平均占比为59%),其中尤以金融服务业和房地产服务业分量最重(占该市经济31%的份额)。

    三、入选为世界上最吸引投资以及人才的城市之一

    2019年11月最新发布的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PCI)年度报告中,布宜诺斯艾利斯被选为全球48个最吸引投资和人才的城市之一,超过圣保罗和墨西哥城,被评为拉丁美洲最佳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表现最突出的标准类别是生活品质(全球排名第14位)以及文化交流(全球排名第20位),这些指标主要体现在其数据安全、工作环境、生活舒适度、旅游资源、引领趋势潜力、国际交流、文化活动和旅游设施等方面。

    四、“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经贸发展服务中心”助力中阿交流与合作

    2018年6月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与宇仝股份有限公司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合作建立了“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经贸发展服务中心”。“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经贸发展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年来在阿根廷积累的资源和声望,进一步促进我国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以及阿根廷的国际经贸合作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依托突出的区位优势以及强大的工业实力,布宜诺斯艾利斯可作为我国企业扎根阿根廷市场的潜在重点目标选择区域。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商贸物流型园区等平台类项目,助力我国企业在阿根廷的集聚式发展,为中阿产能合作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