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纶企业应引起特定境外园区项目招商团队的高度关注

    时间:2019-12-06 09:09:56   来源:  作者:  阅读:

    氨纶(Spandex)译名“斯潘德克斯”,是一种弹性纤维,学名聚氨酯纤维(Polyurethane),简写(PU),我国称为"氨纶",它具有高度弹性,能够拉长6-7倍,但随张力的消失能迅速恢复到初始状态,其分子结构为一个像链状的、柔软及可伸长性的聚氨基甲酸酯,通过与硬链段连接在一起而增强其特性。氨纶素有纺织品中的“味精型”纤维之称,是使用广泛的弹性纤维。

    氨纶目前的生产工艺路线主要有溶液干法、溶液湿法、化学反应法和熔融纺四种,其中溶液干法纺丝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氨纶纺丝方法。国际巨头如杜邦、拜耳及国内大多数氨纶企业均采用溶液干法纺丝 工艺。

    目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氨纶生产国,产能占全球比重超过60%。2018年我国氨纶产量高达62万吨,产能利用率超过80%。国内氨纶行业的集中度较高,龙头企业主要有华峰氨纶、新乡化纤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认为,未来在环保、安全等综合治理下,中小氨纶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日渐提高,国内氨纶行业的竞争格局有望逐步优化,行业集中度预计会进一步提高。

    我国氨纶出口量呈现稳定的增长态势,2018年我国氨纶出口量为5.6万吨,出口额约3亿美元左右,海外重点市场有土耳其、越南等。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认为,随着海外出口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加之中小型氨纶企业面临的综合压力较大,未来部分氨纶企业跨国投资的意愿有望进一步增强。

    对于布局于纺织服装大国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项一楚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密切关注驻在国对我国氨纶的进口规模及增长态势,并对驻在国的纺织服装行业、龙头企业的扩张动态进行系统排查整理,以此为基础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与氨纶行业的国内重点潜在目标企业进行沟通引导,或有助于提升面向氨纶企业的招商成功率。

    本文撰稿人: 项一楚,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