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时间:2019-10-08 08:52:44   来源:  作者:  阅读:

    波兰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十分迫切。波兰政府计划到2020年前为电动交通项目(包括电动公共汽车和电动汽车两大旗舰项目)投入190亿兹罗提(约318.7亿人民币),目标是培育波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动车生产能力。根据波兰替代燃料协会(PSPA)和波兰汽车工业协会(PZPM)新设立的Electric Mobility Counter统计,截止2019年5月波兰拥有电动车5889辆,其中3723辆为全电动,其余为混合动力;此外共建有充电站694个,充电点1259个。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近年来波兰政府将电动汽车领域投资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寻求多方合作,我国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重要的生产与销售国,与波兰在电动汽车全产业链上的投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在波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波兰电动汽车领域快速发展。2016年9月波兰政府制定电动汽车推广目标,计划到2025年能够实现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2017年2月波兰发展基金与经济发展部、能源部、41个波兰城市、波兰国家研究和发展中心以及国家环境保护和水管理基金共同签署了发展电动交通的意向书;2018年12月波兰表示正与世界银行共同筹建一支电动汽车发展基金,将在未来10年直接拨款约30-4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发展。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波兰已成为欧盟最大的电动公交出口国,市场份额达到36%。

    2016年10月韩国LG在波兰建设欧洲第一所大型汽车锂电池工厂,总投资3.6亿美元,2018年12月LG又向波兰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追加投资5.71亿美元;2019年1月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表示将在波兰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电池,投资额预计超过2亿欧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国际知名企业纷纷在波兰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投资布局佐证了波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协同与整合价值。

    2017年4月我国与波兰签署《关于电动交通(电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将有助于中波两国电动汽车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波两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前景可期,“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波兰“再工业化”进程为双方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提供了强劲支撑。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积极关注波兰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配件领域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虑在波兰布局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特色产业园,带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设备与服务等相关领域企业赴波兰集群式发展,这不仅有利于开发波兰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有利于借助波兰的诸多优势辐射周边市场。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