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化妆品市场具有广阔的投资整合空间

    时间:2019-09-29 09:54:57   来源:  作者:  阅读:

    波兰是欧洲第六大化妆品市场(仅次于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近年来化妆品行业发展迅速,波兰化妆品市场规模由2002年的21亿欧元增长到2016年的38.5亿欧元,实际增长了32%,平均每年增长2%,预计2021年波兰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到48.2亿欧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波兰化妆品市场的迅速发展得益于以下五个方面:

    一、便利的地理位置

    波兰位于欧洲中部,发展阶段介于成熟的西方市场和年轻的东方市场之间,有极大的增长潜力。身处欧洲市场中心意味着更容易接触到消费者和化妆品生产原料,这对化妆品行业供应链有积极影响。

    二、良好的科技和教育基础

    波兰在化妆品生产方面强大的经验是以良好的科技和教育基础为支撑的。波兰有63所大学提供化妆品行业的学术项目,是欧洲发展此项目最多的一个国家。

    三、波兰政府的大力支持

    化妆品行业为波兰政府大力扶持的行业之一。波兰致力于推动化妆品产业升级,以实现由“波兰制造”向“波兰创造”的转型,政府出台了包括拨付专项资金助力波兰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推介等政策。

    四、化妆品企业组成的多样性

    波兰化妆品行业有400多家企业(2016年),其中大部分都是小微型企业,而当地化妆品企业仍在创立新的化妆品品牌以出售给外国投资者。除本土企业外,波兰化妆品市场上的重量级国际生产商包括欧莱雅、宝洁、雅芳、联合利华、拜尔斯道夫、汉高等。

    五、化妆品质量优势突出

    波兰本土及外资化妆品生产商均积极采取扩展分销网络和投资新技术提高产品质量等策略,研发更好的产品及原料。尽管国际品牌给当地化妆品市场带来了巨大压力,但波兰国内的化妆品企业也具有相当强劲的竞争力。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化妆品品牌企业可积极加强与波兰的投资合作,更要关注当地化妆品市场的并购整合空间,同时可以波兰为重要支点,拓宽与欧洲市场的投资合作力度,助力我国化妆品结构的优化升级,为未来实现“品牌出海”创造一定的条件。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