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格拉茨市科技研发型园区布局价值持续凸显

    时间:2019-08-19 09:22:01   来源:  作者:  阅读:

    格拉茨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施泰尔马克州首府,人口30万,面积127平方公里,为奥地利东南部重要的工业、交通和文化中心,主要工业部门有钢铁冶金、汽车及配件生产、工程机械、木材加工、酿酒等。格拉茨市高科技产业发展优势尤为突出,其所在的施泰尔马克州是奥地利经济技术强州,在科研院校、技能中心、产业集群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研发投入占全州GDP总量的4.8%,高于全国3%的平均水平,在欧洲300多个地区中居第二位,被誉为“创新之州”。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格拉茨市可作为我国高新技术企业进入奥地利市场的重要洼地。

    格拉茨市目前已形成以绿色科技谷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群。该产业集群是奥地利55个(包括全球50%以上占有率)微电子产业集群里较为突出的一个,自2005年建立以来依靠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已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绿色科技集群,汇集200家绿色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公司及研究机构加盟,拥有20家全球科技领先号称绿色先锋的企业。

    目前我国企业已在格拉茨市投资布局高科技产业园项目。2016年11月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在格拉茨市举办中电科欧洲科技创新园启动仪式,园区旨在以奥地利为中心辐射整个欧洲区域,建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欧洲的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和国际化经营基地。截止2018年8月,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欧洲(奥地利)研发中心、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欧洲研发中心、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欧洲(奥地利)研发中心及江南电子通信研究所驻奥地利办事处均已在中电科欧洲创新园正式挂牌成立。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电科欧洲创新园可作为我国与奥利地乃至欧洲地区在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与窗口,建议我国企业持续加强对格拉茨市的投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依托格拉茨市雄厚的工业基础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优势,充分考量在当地布局以轨道交通、通信、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与设计项目的可能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奥地利在科技合作领域的发展,为促进中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国际合作与交流增添新的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