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光伏产业园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9-08-19 09:20:15   来源:  作者:  阅读:

    突尼斯太阳光照资源充沛,每年吸收的太阳能相当于150万桶原油,具有太阳能发电的天然条件。但突尼斯自1980年开始利用太阳能发电以来发展缓慢,截止2018年突尼斯风能、太阳能发电量占比不足6%。而根据突尼斯新能源发展规划,突尼斯政府拟在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提高到30%。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突尼斯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光伏市场发展潜力毋庸置疑,光伏产业可作为我国与突尼斯产能合作的新亮点。

    根据突尼斯能源署的统计,目前突尼斯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1.3兆瓦,主要来源于家庭式太阳能装置。此外,突尼斯有两座风力发电厂,装机容量合计244兆瓦。为促进突尼斯新能源领域发展,突尼斯政府将太阳能、风能产业作为亟待发展的优先领域,并加速向上述领域投资。2017年2月,突尼斯能源和矿产部长表示,突尼斯将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投资20亿第纳尔(约6.94亿美元),其中风力发电占三分之一,太阳能发电占三分之二。2019年4月突尼斯工业和中小企业部部长对外宣布,突尼斯将启动10个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相关预可研已经批准。建设地点分别位于贝加、苏斯、斯法克斯、加贝斯、凯比利和塔塔因等省,每个电站的发电能力为10兆瓦,单个电站投资为3000万第纳尔(约1042万美元),将于2020年建成发电。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突尼斯政府正在积极优化国内能源结构、加强清洁能源建设,我国新能源企业可以积极关注突尼斯光伏产业的发展动态,在规避贸易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借势突尼斯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机遇,在当地布局以太阳能电池组件为核心,带动光伏玻璃、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光伏电缆等配套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这不仅可以为拿下该国光伏电站项目助力,更可以推动突尼斯光伏产业的集群式发展,远期为开发环地中海联盟国家的光伏电站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