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行业对境外特定园区的招商价值在日渐提高

    时间:2019-08-12 08:32:19   来源:  作者:  阅读:

    LED户外照明主要由LED功能性照明和LED景观亮化两部分组成,其中LED户外功能性照明主要包括路灯、隧道灯、庭院灯、高杆灯等,LED景观亮化主要包括洗墙灯、投光灯、护栏管、灯带/条、庭院灯、像素灯等。

    近年来我国户外照明灯具行业快速发展,2018年我国照明行业总产值3407.77亿元,其中户外照明行业产值约1968.1亿元,占总产值的57.75%,尤其以LED户外照明领域表现最为亮眼。2018年我国户外灯具市场总规模约1413.3亿元,其中LED户外灯具市场规模约950亿元(LED户外功能性照明规模170亿元+LED户外景观亮化规模780亿元),占户外灯具市场规模的67.2%。

    鉴于LED户外照明广阔的市场前景,不少有实力企业纷纷参与其中。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我国LED户外照明行业兼并收购速度的加快,领先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逐步提升,通过行业内部不断整合,我国户外照明行业全球竞争力也将随之持续提高。

    我国是LED照明灯具出口大国,传统出口市场主要有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而俄罗斯、东南亚、中东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开发日渐受到重视。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LED户外灯具在新兴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这不仅意味着在新兴市场份额的不断提高,也意味着户照明行业优势企业将来实现产品输出向未来产能输出转化升级的市场基础。

    随着全球重点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推出,照明产品标准认证的日渐完善,LED户外照明灯具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东南亚、中东与非洲等LED户外照明新兴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加强在上述地区的开发力度,有条件的企业可以择机在特定重量级市场进行投资布局。相应的,对于已经在LED户外照明重量级国家布局的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则可适当加大面向我国LED户外照明灯具行业领导企业的招商力度,力争实现我国LED户外照明企业集群式进驻,打造园区的特色主导产业。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