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水产饲料市场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

    时间:2018-10-25 09:26:02   来源:  作者:  阅读:

    水产饲料生产的原料主要由鱼粉、谷物原料和油脂构成,鱼粉和谷物原料往往占到饲料成本的50%以上。

    印尼在水产饲料原材料供应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印尼是东南亚渔业和谷物生产大国,2016年印尼水产品产量2285.2万吨,占世界水产品总量的16.43%。同时印尼政府一直在推动提高国内谷物产量,此前已经表示其计划最晚在2018年前停止进口玉米。2018年上半年,印尼玉米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25%,达到1500万吨,预计全年干玉米粒产量将达到3000万吨。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借助印尼在谷物和水产品生产上的优势,水产饲料企业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原材料供应的压力,这也是新希望六、通威股份等饲料生产企业在印尼设厂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然,印尼是东南亚、南亚地区水产养殖第一大国,是我国水产饲料企业可以重点开拓的海外市场之一。印尼渔业生产以水产养殖业为主,是水产饲料消费大国,早在2012年水产饲料消费量就达到了120万吨。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群岛国家,海岸线长8.1万公里,水域面积580万平方公里,海水平均水温在23.75℃到28.80℃,适于发展水产养殖。2016年印尼水产养殖面积120.12万公顷,水产养殖量为1600.2万吨,同比增长2.36%,占水产品总量的70.2%。印尼一直是中国水产养殖企业海外投资的主要区域之一,春申公司、靖海集团、福州宏龙等公司均在印尼投资布局了相关项目。

    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基于水产饲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印尼可以作为我国水产饲料生产企业的海外重量级市场之一。印尼及周边东南亚国家能够为鱼粉、鱼油、谷物生产提供原材料,下游的水产养殖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对水产饲料的需求量将会只增不减。特别是在国内环保的重压之下,印尼将有望进一步承接我国水产饲料企业的跨国产业转移。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