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园及跨境电商等领域蕴含丰富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8-10-24 09:01:56   来源:  作者:  阅读:

    原油和天然气产业是阿曼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7.4%。近几年来,阿曼政府为改变过度依赖油气产业的单一经济结构,全面推进经济多元化战略,大力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积极打造制造、物流、旅游、矿业、渔业等五大非油气产业,扩建萨拉拉港、苏哈尔港、苏尔港和杜库姆港等主要港口,新建、扩建马斯喀特新机场、萨拉拉机场和杜库姆机场,加快萨拉拉、苏哈尔、苏尔等自由区和开发区建设,加强高等级公路的扩建和延伸,将海、陆、空运输进行优化组合,致力于打造本地区新的物流中心。

    阿曼为落实经济多元化战略工作规划的物流领域研究室已制定出16项工作举措,旨在提高物流业生产总值至20亿阿曼里亚尔(1里亚尔≈2.6美元)。2018年3月,阿曼交通和通讯部表示,预计到2020年阿曼物流业将为本国籍求职者创造8万个就业岗位,远超每年雇佣1.5万本国公民的目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物流业作为阿曼推进经济多样化进程的一个重要分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阿曼“九五”期间(2016-2020)运输物流业最重要的发展项目是杜库姆经济特区(包括8个重要组成部分——杜库姆新港、工业区、住宅区、渔业码头、旅游中心、物流中心、中央商务区、教育培训区)和南巴提奈省物流园区(致力于打造成包含多式联运、轻工、商贸服务、仓储物流的地区枢纽)。中恒远策王颖哲认为,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作为中阿双方产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可强力促进阿曼以物流为基础的经济行业的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曼具有优越的区域地理位置,向东北可达伊朗,向西北可深入海湾各国及其他中东国家,西南可通达非洲印度洋沿岸各国,对外贸易可以辐射周边地区16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建议我国企业充分利用阿曼政府大力发展本国物流业的机遇,积极探索并抓住阿曼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园区平台以及跨境电商等领域广阔的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