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化工、医药行业的投资合作前景较好

    时间:2018-09-26 13:17:25   来源:  作者:  阅读:

    前苏联时期拉脱维亚是苏联化工、医药等技术的重要研发中心,约有25%的新药技术在拉脱维亚研发并进行前期生产。拉脱维亚化工、医药行业发展到现在,在中东欧地区依然处于领先地位,部分技术在整个欧盟都位居前列。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拉脱维亚化工、医药行业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我国相关企业可重点关注。

    拉脱维亚化工、医药行业在拉脱维亚制造业有着重要的地位,根据拉脱维亚化学和制药工业协会(LAKIFA)的介绍,2017年产值位居制造业第四。拉脱维亚化工、医药行业生产的化工、医药产品以出口导向型为主,其生产的化工产品的50%、医药产品的35%及塑料产品26%被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到波罗的海周边国家和俄罗斯。2017年拉脱维亚化工、医药行业营业额为6.99亿欧元,全国拥有化工、医药相关企业约500家,直接解决就业8901个。

    目前拉脱维亚化工医药企业主要集中在里加、瓦尔米耶拉和多贝莱地区,并拥有一批代表性企业。其中,瓦尔米耶拉玻璃集团(Valmiera Glass Group)始建于1963年,主要生产玻璃纤维纱。欧盟和北美是其主要出口市场,集团2017年营业额为1.259亿欧元,净利润为820万欧元,集团预计2018年营业额将达到1.4—1.45亿欧元。值得重点注意的是拉脱维亚著名的制药企业格林戴克斯(JSC Grindeks),该公司是波罗的海三国制药行业的龙头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等,2017年公司营业额达到1.324亿欧元,净利润为1000万欧元,毛利率为58%,净利润率为8%,2017年该公司出口额为1.224亿欧元,产品出口到了全球77个国家。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拉脱维亚化工、医药产业的比较优势突出,拥有一定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生产技术及专利,加之拉脱维亚生产要素成本在欧盟国家中相对较低,中国化工、医药企业想开拓欧盟市场可以重点考虑拉脱维亚。有实力的企业可以选择在拉脱维亚建设以化工、医药为核心的产业园区,更好的吸引我国化工、医药企业赴拉脱维亚置产兴业。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