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众多的投资合作机遇值得特别关注

    时间:2018-09-20 09:04:54   来源:  作者:  阅读:

    随着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召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引起了我国众多投资者的关注。据报道,论坛期间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与中国铁建签署了跨勒拿河大桥建设备忘录,待双方协议达成,将得到联邦政府项目拨款。项目投资规模约为600亿卢布(8.5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可利用此次东方经济论坛带来的投资热度,抓住“冰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机遇,积极关注该萨哈共和国众多的投资合作机遇。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是俄罗斯最大的行政区,该区占地三百多万平方公里,面积广大,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宝石、半宝石、石油、天然气、煤炭、黑色、有色和稀有金属等矿产资源。经济主要以发展燃料能源工业及矿山开采业为主。此外,驯鹿和肉马养殖是该共和国农业的一大特色。2017年该共和国创造地区生产总值9140亿卢布(约159亿美元),其中矿产开采业产值占51.3%。2017年共吸引投资3850亿卢布(约67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约39亿美元,占总投资的58%,其次为金刚石开采业(约4.7亿美元,占0.7%),世界著名钻石开采加工企业阿尔罗萨在当地拥有矿区。

    多年来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一直与我国相关省市保持着频繁密切的贸易合作,尤其是与黑龙江省的合作交流更为突出。2018年6月第二十九届哈洽会上有萨哈(雅库特)共和国40多位企业家参展,涉及食品、皮草、猛犸象牙饰品、珠宝等多个门类和行业。为吸引中国中小企业的关注与参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已建成超前发展区“坎加拉瑟”工业园,并对园区内企业提供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和财政支持。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资源丰富,我国企业可重点考虑在该共和国投资设立资源利用型、加工制造型等类型的园区,重点发展建材、金属加工、宝石加工、石油天然气开采与炼化等产业。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