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中转物流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时间:2018-09-19 09:13:41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林长久以来被认为是通往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伊朗和伊拉克的重要通道,这为巴林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特殊的区位优势,目前物流业已经成为巴林重点支柱产业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巴林物流行业未来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其依据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物流基础设施完善

    巴林首都和主要城镇有公路相连,目前境内公路总长超过4274公里,高速公路、二级道路不断延长;巴林有5个机场,其中巴林国际机场是连接东西方的空中交通枢纽,同时承接40个航空公司的货物和包机业务,是成熟的物流中心;巴林拥有哈利法•本•萨勒曼港、米纳•萨勒曼港、穆哈拉克港以及其他6个企业自有的专用码头,从巴林的海港到海湾地区的物流运送中心均可实现快速抵达,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货物运输效率。此外,巴林在建和拟建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有连接沙特的第二座跨海大桥、与卡塔尔的跨海大桥、覆盖全境的轻轨、现有公路和机场的改扩建等,巴林的物流基础设施将愈加完善。

    2、巴林物流园区一流的服务与配套能力

    巴林物流园区于2008年开园,紧邻巴林国际投资园,是巴林首个为免税物流和高附加值进出口产品提供服务的物流区,是中东首个多样化的物流中心。物流园区地理位置优越,接近巴林的哈利发•本•萨勒曼港(KBSP),为客户提供自主建立物流设施的便利,或者租用一流的仓库,获得全方位的现代物流服务。巴林物流园区在迪拜举办的“中东和次印度大陆2011海运大奖”中获得自由区管理委员会奖,肯定了其世界一流的商业、进口和再出口活动的服务。

    3、定位中东电商门户,扶持鼓励电子商务的发展

    在全球电商发展大势下,巴林的电子商务发展也随之提速,并荣获 “2018全球最具活力跨境电商国家”。巴林的定位是将自己打造成中东电商门户,海湾电商运营和分销中心。为此,政府已经推出一系列新政加快实现电子商务发展目标的步伐。2018年6月巴林发力中国(深圳)跨境电商节,推动了中国和巴林在跨境电商和物流行业的合作,促进巴林电商及物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升级。

    4、巴林政府鼓励物流行业发展

    为促进经济多元化及可持续发展,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将物流业规划为重点发展的第二个战略行业,并鼓励外资投向物流业。为鼓励外国投资,巴林整体税负水平较低,对一般企业和个人基本实施零税收政策,无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和中间环节的各种税收。在专属工业区内投资可享受更加优惠的待遇,包括廉价工业用地、优惠劳工措施等。其中巴林物流园区土地租金、仓库租金等方面也提供了一定的优惠。
    目前巴林已经吸引了多家国际物流巨头入驻物流加工区,包括TNT、UPS、DHL、ARAMEX、Agility、FedEx和Kuehne+Nagel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在四大支持因素的助力下,巴林物流业将为更多企业和投资者创造发展的机遇,在此特别建议我国相关物流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布局巴林物流市场。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