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鱼粉、鱼油等企业可积极关注苏里南的投资空间

    时间:2018-09-18 08:58:02   来源:  作者:  阅读:

    苏里南地处南美洲北部,境内林业和渔业资源量非常可观,目前已有17家中国企业在苏里南投资兴业,其中包括中国水产总公司和宏东渔业等水产企业。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依托苏里南丰富的渔业资源,苏里南水产加工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因苏里南近海海底底质为淤泥,适宜微生物繁殖,渔业资源十分丰富。在其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可捕捞的大的远洋鱼类可达1万吨,小的远洋鱼类可达20万吨,包括鲷鱼3200吨,深海海底鱼类1200吨。重要经济种类有大西洋对虾、深水虾、美洲鮸鱼、带鱼、马鲛、石首科和鲷科鱼类等。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2016年苏里南捕获各类渔获4.71万吨,同比增长5.10%,其中不知名的海洋鱼类3.41万吨,金枪鱼产量为3436吨。苏里南海域现有60多只大型现代化渔船从事捕捞作业,主要以外国船队为主。尽管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但苏里南水产加工能力不强,国内仅有9家日处理能力达10吨的水产加工企业,其中包括3家虾加工厂,6家鱼加工厂。

    目前,中国是苏里南主要外资来源国之一,2016年中国对苏里南直接投资流量为343万美元,截至2016年末,中国对苏里南直接投资存量1.25亿美元,占苏里南外资存量的6.59%。苏里南在世界范围内属于中高收入国家,2017年苏里南GDP达到248.92亿美元,人均国民生产总值5900.6美元。根据CIA统计,2016年苏里南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产值占GDP的比重分别为6.7%,49.9%和43.4%。苏里南普通劳工工资水平在150美元/月(非熟练工)到700美元(大学毕业生)之间。

    结合苏里南的经济发展水平、产业结构与劳动力成本等综合因素,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苏里南本国水产加工能力尚不能匹配其渔业生产能力,加之苏里南的水产品结构以小的远洋鱼类居多,适宜作为渔饲料生产的原料,因此我国的鱼粉和鱼油企业可以重点考虑在苏里南布局相关产业。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