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启动飞行汽车研发,着眼未来交通新领域

    时间:2018-09-14 12:17:21   来源:  作者:  阅读:

    面对城市交通拥堵,灾害发生营救困难等问题,“飞行汽车”这一未来交通新概念逐渐走入公众视野。各国企业开始着手飞行汽车这一交通新领域,争夺主动权。

    2018年3月,日本经济产业省就2020年飞行汽车实用化的课题进行了探讨,对技术的确立和法律法规的筹备时期的路线图进行筹划。8月21日,日本产业省和国土交通省宣布了共同设立了“面向空中移动革命的官民协议会”,第一次会议于8月29日召开,就飞行汽车的未来进行了意见的交换讨论。
    目前,由日本政府主导的集团已经包括了优步、波音、日本电气(NEC)、全日空(ANA)、日航和飞行汽车初创公司Cartivator等国内外20家公司。其中,优步已从NASA聘请专家开始UberElevate项目,并计划2020年前推出空中出租车,2026年之前就实现空中通勤。2017年丰田投资了4000万日元的初创公司Cartivator成立于2012年,目标其研发的空中飞行器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用于点燃圣火。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纪晓婷认为,在飞行汽车研发这一新领域,日本具有一定的优势:

    1.日本政府政策方面的大力扶持;

    2.集合了国内外优势资源;

    3.企业层面的技术底蕴雄厚:如丰田等企业在电池等飞行汽车必要的技术上一直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资金和技术实力雄厚,与优步、波音等公司的合作更是强强联手。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纪晓婷建议我国政府加快推出空中汽车相关扶持政策,相关企业密切关注空中汽车的发展动态,企业间加强技术合作力度。

    本文撰稿人:纪晓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