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户建的投资价值或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8-09-07 09:40:13   来源:  作者:  阅读:

    日语里的“一户建”,就是指独立建筑、独栋住宅,大多由一个小院加停车场、部分私有道路,加2至3层的木质结构小楼构成,普通的一户建面积约在100平米到300平米之间,小型一户建面积约在50平方米到100平方米之间。购买了一户建后,购买者即可拥有土地的永久产权。能够自己购买拥有“MYHOME”是很多日本人的梦想。而随着日本房地产投资热度的持续,除了公寓这种热门房产投资种类外,一户建也成为了海外房产投资者的选择之一。

    根据日本不动产数据专业调查公司TOKYO KANTEI发布的数据显示,首都圈(一都三县)的新造一户建、小型新造一户建和中古一户建的平均价格在经历了今年1月份较上月比分别为8.1%、9.4%和12.6%的较大幅度的上涨后,2月份到7月份大多月份的波动幅度控制在2%左右及其以下,价格走势平稳。首都圈的新造一户建、小型新造一户建和中古一户建的平均价格分别为3,778万日元、4,492万日元和3,308万日元。在寸土寸金的首都圈,小型新造一户建的平均价格最高。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纪晓婷分析,相比公寓,首都圈内一户建的平均价格波动幅度更小,走势更加平稳。

    一户建居住优势明显,往往空间较公寓宽敞安静。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纪晓婷认为,相比公寓投资,一户建投资有以下四点需要有意者综合考虑:

    1.一户建大多为木造结构,耐用年数短于公寓,一户建使用限超过20年后,如果不是按土地价格来出售的话,难以转让。但是,一户建所占有的土地为永久产权,土地具有保值的优点。

    2.购买公寓后每个月需要缴纳修缮费和管理费,一户建虽然不用缴纳公共的管理费用,但一户建在使用过程中房屋和周围环境自行维护同样需要一定的费用。

    3.大多数公寓离车站较近,交通比较便利。但部分公寓不配有停车场,若能利用一户建内的空间则可以节省停车费用。

    4.在日本观光热和2020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带动下,部分投资者考虑投资日本房产用于民宿经营,今年6月14号,新的民宿法《住宿宿泊事业法》开始在日本实施。法律规定民宿在一年当中,最多只能运营180天,而且很多地域,只准经营几十天。部分法律规定大幅度压缩了民宿经营的盈利空间。

    本文撰稿人:纪晓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