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人机市场前景广阔,商用无人机有望进一步解禁

    时间:2018-09-07 09:17:21   来源:  作者:  阅读:

    全球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无人机领域受到各国关注。在日本劳动力人口短缺的背景下,日本无人机市场正在逐年扩大。根据Impress综合研究所的《2018商业无人机调查报告》,推测2017年日本无人机市场规模较2016年增长42%,达到503亿日元,预计2024年规模将达到3,711日元。

    代替人工用于室内作业的无人机备受日本企业所期待。IT専門調査会社IDC Japan株式会社调查结果显示,企业设想无人机未来用在物流中心和仓库内物品检查的回答比例为39.4%。同时,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导致的从事农业劳动力人口不足的问题,农业无人机领域是日本无人机企业关注的重点之一。根据日本市场调研公司SeedPlanning关于用无人机市场的调查,日本无人机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业务用无人机市场规模有望从85亿日元增长至2022年的1,570亿日元,农业用无人机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12亿日元增长至2022年的200亿日元。

    日本的无人机市场受到航空法等法律法规的限制,飞行范围和使用有着严格的限制,现阶段可以运用无人机的商业规模非常小。2018年日本政府已经解禁山间和离岛区域的商用无人机,目前日本政府已经开始针对城市中心部商用无人机的进一步解禁进行检讨。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纪晓婷认为,随着日本无人机相关政策的放宽和日本政府企业对无人机的加大投入,日本的无人机市场将进一步发展扩大,我国相关企业可以密切关注上述领域蕴含的市场机会。

    本文撰稿人:纪晓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