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将为配套产品与服务创造新机遇

    时间:2018-09-03 09:11:23   来源:  作者:  阅读:

    老挝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共拥有1900多个旅游景点,其中包括1000个自然环境景点、534个文化遗产、大约300个历史遗迹。老挝秀美怡人的景色和纯朴自然的氛围,使旅游业成为继矿产业后的老挝第二大支柱产业。

    2017年2月老挝进一步简化邻国游客申请签证程序,中国、泰国、越南、缅甸及柬埔寨这5国游客仅需持护照或通行证即可入境老挝。此外,老挝政府积极向国内外媒体、旅游公司推介旅游景点,并在国际旅游论坛、旅游交易会等相关活动上推介老挝旅游年等。2017年10月28日,老挝政府正式启动2018旅游年,各省将组织18个主要节日活动来展示不同的文化、习俗和老挝本地生活方式,其中不少项目是针对中国游客推出的特色旅游产品。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老挝正在积极推进当地旅游业发展,致力于吸引邻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前往。

    泰国、越南和中国始终保持老挝入境客源国的前三位,且中国游客是主要游客来源中唯一人数持续增加的群体。2016年外国游客赴琅勃拉邦旅游的人数增长了60.1万多人,其中50万是中国人,占增长人数的83%。随着中老铁路2017年11月全面动工开始,更多的中国游客涌入老挝,2017年入境老挝的中国游客人数较同期增长17%。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老挝旅游业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强,游客数量的增多将扩大对当地旅行用品、酒店餐饮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入境老挝中国游客主要前往占巴塞省、万象省和琅勃拉邦省等地,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旅游集团、旅行社、旅行用品企业、酒店餐饮企业等对此应予以积极关注,提前在合适的区域提供针对性的产品或服务。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