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家电整机及核心组件企业将是印度园区项目未来招商的重点所在

    时间:2018-08-31 09:26:01   来源:  作者:  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的宏观数据均显示,印度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已超越法国,升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2017年印度GDP为2.597万亿美元,GDP总量占全球比重由2001年的1.4%上升至2017年的3.2%,而法国为2.582万亿美元,印度以微弱优势胜出。《印度时报》(Hindustan Times)则在今年4月称,这一数字远超将大型经济体与冒牌强国分开的2.5万亿美元分界线。而IMF则已经预测,印度将于2019年超越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届时印度的经济总量将超过3万亿美元。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届时印度的金砖光环将更加熠熠生辉。

    众所周知,印度人口高达13.5亿(2017年),与我国人口规模相近,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庞大的人口规模也预示着印度家电市场未来巨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在目前印度家电的渗透率非常低的情况下,其市场潜力更值得期待。惠而浦印度的相关数据显示,印度白电空冰洗市场中空调的渗透率为4%,冰箱渗透率为29%,洗衣机渗透率为12%,印度家电市场规模目前仅有1000亿人民币左右,与2017年我国家电市场1.7万亿的零售规模相比差距不言而喻。但正是这种差距预示的市场潜力对我国家电企业存在巨大的吸引力,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尤其是在印度目前家电市场基本被印度本土、日本、韩国、美国等品牌把持的前提下,我国家电企业开发印度市场的愿望也将更加迫切。

    当然,在印度巨大的家电市场潜力面前,我国家电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企业已纷纷在印度投资布局,如在2004年就进入印度的海尔集团、2008年进入的海立股份(生产空调压缩机)、2012年进入的美的集团等企业早已获得长足的发展。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预计未来我国家电整机企业、核心组件企业进入印度市场的规模与数量会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的态势,建议我国在印度相关园区的投资开发商在审视自身项目区位优势、生产要素价格等条件的基础上,重点考虑将家电行业作为园区的主导产业,并将我国家电整机、核心组件的领导企业作为招商的重点所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加快园区项目的开发节奏,并有效承接入区家电龙头企业释放的外部效应。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