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政府扶持钢铁行业发展为我国企业提供了一定的合资合作空间

    时间:2018-08-30 10:03:45   来源:  作者:  阅读:

    蒙古矿产资源丰富,矿业是蒙古国的主要经济支柱。蒙古国铁矿资源探明储量约60亿吨,约占全球储量0.5%。铁矿石是蒙古国继煤炭和铜之后的第三大出口矿物,是蒙古的收入来源之一。虽然蒙古国铁矿石储量很高,但钢铁生产能力较低,难以满足本国市场需求。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蒙古国钢材需求量基本维持在35万吨-40万吨,而钢材产量则基本保持在3.5万吨-4.5万吨,仅能满足约8%-13%的需求。近年来蒙古国采矿和建筑业的蓬勃发展,钢材消费量急剧增长。中恒远策周宇认为随着蒙古国经济的发展,未来蒙古国对钢铁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为发展本国钢铁工业,提高产品附加值,降低对铁矿石出口的依赖,蒙古国政府发布了若干个战略计划,其中包括蒙古国矿业部、经济发展部和工业农业部联合倡议的名为“蒙古国钢铁”的项目,工业农业部的建设钢铁厂项目等。蒙古国政府也相继出台了一些扶持政策,制订了初步的发展方案,企业联合体也在积极筹措资金,用于增设厂房、扩大铁精矿和钢材成品产量,但进展较为缓慢。蒙古国亟须自外国的直接投资,促进本国钢铁产业发展。

    2018年8月我国驻蒙古大使发表题为《坚定多边贸易、深化中蒙合作》的文章,表示目前两国就进一步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此为契机,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面临全新发展机遇,前景广阔。

    蒙古国钢铁生产技术落后,产量较低,钢铁行业急需全面升级。中国已连续十多年成为蒙古第一大贸易伙伴,中蒙贸易成为蒙古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中恒远策周宇认为,钢铁行业是中国国际产能合作政策扶持的重点之一,在“一带一路”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我国企业赴蒙古国投资钢铁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化解国内钢铁产能过剩的情况,同时也可以提高蒙古国钢铁产量,满足蒙古国日益增长的钢铁需求,促进蒙古国钢铁产业升级。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