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非洲、南美洲以燃料乙醇为指向的农业产业基地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8-08-29 09:31:30   来源:  作者:  阅读:

    国务院8月22日召开常务会议,明确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及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措施。为发展绿色能源,消化部分粮食品种过多库存,会议提出,坚持控制总量、有限定点、公平准入,适量利用酒精闲置产能,适度布局粮食燃料乙醇生产,加快建设木薯燃料乙醇项目,开展秸秆、钢铁工业尾气等制燃料乙醇产业化示范。有序扩大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1个试点省份外,今年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5个省份进一步推广。

    而根据2017年9月《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场化运行机制初步建立,先进生物液体燃料创新体系初步构建,纤维素燃料乙醇5万吨级装置实现示范运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发展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如果按照10%的乙醇添加量计算,我国燃料乙醇的需求将出现快速的增长,未来供给缺口在有望进一步放大。

    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地区的多数国家具有木薯、甘蔗等种植的先天优势,加之其中有相当数量的国家在土地成本、劳动力成本、水资源成本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为发展淀粉、制糖、燃料乙醇等产业创造了更加积极的条件。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我国相关企业应抓住国内政策推动产生的战略性窗口机遇,积极在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相关国家投资布局以燃料乙醇为指向、以木薯与甘蔗种植及深加工产业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基地,这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我国国内燃料乙醇的市场需求,更可以通过区域资源的合理整合来满足国际市场的部分需求。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