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在核心经济区域内全面推广建设经济特区项目

    时间:2018-08-13 08:46:0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年俄罗斯为应对西方国家对本国经济制裁所带来的危机,在远东地区提出发展超前发展区的概念,提出创建有竞争能力的超前发展区方针及从根本上改善国内投资环境的战略。至今俄罗斯超前发展区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俄远东地区位居全俄经济直接投资增长的领先地位。整个远东地区2017年投资增长超17%,俄罗斯平均水平为4%。同时,在17%的增长中,超过一半属于超前发展区和自由港入驻企业的投资,包括外国投资。目前俄罗斯已经在亚洲部分投资建设超前发展区和自由港项目超过20个,未来还计划在亚洲部分建设超过50个经济特区类项目。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随着俄罗斯超前发展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取得的良好成绩,俄罗斯或将在俄罗斯核心经济区,如中央经济区、中央黑土经济区、西北经济区、伏尔加河流域经济区等经济区全面推广这一经验。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进入2018年8月以来,俄罗斯总统频繁接见俄罗斯各州州长,了解当地经济发展和建设情况。会见沃罗涅日州州长时,州长古斯耶夫向普京提出希望在该州建设经济特区,同时承诺经济区建成后,将在5到10年内创造出三百亿卢布的产值,并新增大约三千个就业岗位。

    中恒远策王子超分析认为,俄罗斯总统这次会见的各州州长主要来自俄罗斯核心经济区,本次会见后,俄罗斯未来极有可能在各州推广建设一批新的经济特区项目。俄罗斯核心经济区大多以机器制造、电力、钢铁、化工、矿产等产业为主,无论是工业配套能力、工人技术水平、资源供给情况都非常理想,希望赴俄投资的中国企业可持续关注俄政府在这些地区推出的优惠投资政策,适时进行投资,同时也可考虑在这些地区建设投资园区平台类项目。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