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仍是当前泰国电商市场竞争的核心

    时间:2018-07-19 09:07:1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上半年泰国电商市场总交易额大约在300亿铢左右(约9亿美元),其中平台上可供交易商品总数超过500万件。Statista公司预测泰国电商市场收入年增长率(2016年到2020年间的复合增长率)能达到17.95%,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高达58.27亿美元。目前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在内的电商企业也纷纷进驻泰国市场,其中由阿里巴巴控股的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已成为泰国第一大电商平台。

    截至2017年10月,泰国互联网用户总数达3800万,占总人口数的55.5%。泰国互联网用户中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比例远高于其他电子设备(智能手机用户3220万,占总用户84.9%),超过一半的泰国网购行为是在移动设备上完成的,其中92%的电子商务交易集中在曼谷。目前泰国的互联网用户以平均9%的速度逐年递增,预计到2020年,互联网用户将达到5000万。虽然泰国中小城市人口众多,约占总人口的50%,但因互联网普及率低、物流和金融基础设施较弱等因素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缓慢,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当前曼谷仍然是泰国电商市场的核心,而泰国中小城市将成为电子商务远期待开发的潜在市场。

    未来随着泰国数字经济的逐步推进,泰国政府拟通过电子商务渠道促进现代经济发展,在泰国4.0战略中为全国所有村庄建设宽带网络分配预算,届时泰国将实现全网络覆盖。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随着泰国全网络覆盖的逐步普及,中国电商企业可以适当倾斜部分资源关注泰国中小城市电子商务市场,以中小城市为新的增长点,可以借此适当提高市场份额。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