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钢铁企业在菲律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空间较大

    时间:2018-07-19 09:05:17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菲律宾政府提出了多项规划希望促进经济增长及多元化发展。菲律宾政府希望能够借鉴泰国的成功模式,打造汽车生产中心。菲律宾政府推出的“大建特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用于本国基础设施建设。随着菲律宾各项计划的不断推进,菲律宾对钢铁的需求量也必将进一步增加。菲律宾钢铁协会预测,菲律宾钢材需求将继续保持年均5.5%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有望突破1400万吨,建筑用钢的需求在钢铁行业的比重也有望由81%提升至84%。

    菲律宾铁矿石探明储量约为3.2万亿吨,主要为磁铁矿、磁黄铁矿。虽然菲律宾铁矿石储量较高,但菲律宾本国钢铁生产能力较弱,进口依赖度较高。2016年菲律宾钢铁需求量高达1000万吨以上而粗钢产量仅为108万吨。为满足本国钢铁需求,加快本国钢铁及钢铁下游行业发展。菲律宾政府提出了“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钢铁工业,在2030年之前提供优质钢材”的路线图,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实现钢材的自给自足,使钢材供应量达到表观消费量的70%。菲律宾政府也对钢铁工业进行结构调整,计划投入大量资金来改善基础设施,以吸引外企赴菲律宾投资设厂,大力扶植钢铁工业,确保钢材的自主供给。中恒远策周宇认为,中国钢铁产业跨国转移及国际产能合作与菲律宾钢铁市场需求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与空间。

    目前已有多家中国企业表现出对菲律宾钢铁市场的兴趣。2017年汇力基金和亿鼎泰国际计划在菲律宾投资45亿美元用于投资一座世界级综合钢厂及造船项目。2018年攀华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菲律宾投资30亿美元发展综合钢铁业。中恒远策周宇建议,我国钢铁企业可以通过建立钢铁厂、与当地企业合资合作或投资资源利用型园区等方式将优势钢铁产能转移到菲律宾市场,这不仅符合菲律宾2030钢铁计划的发展,更符合我国国际产能合作政策及“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有助于我国钢铁企业充分整合两头在外的资源与市场。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