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农业产业园及农产品加工领域投资价值凸显

    时间:2018-07-10 13:25:21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南太平洋第二大国家,世界上第二大岛国,也是世界上自然条件最优越的地区之一,农业资源十分丰富,但农业生产能力与生产加工技术比较落后,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认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农业领域待开发潜力较大,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视。

    从农业资源看,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土总面积46.28万平方公里,其中可耕地面积占5%,另外还有大量未开发的土地,光照充足,土壤肥沃。主要农业产品有咖啡、可可、椰干、橡胶等。拥有34万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林木蓄积量约12亿平方米,可采蓄积量3.4亿平方米。此外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岸线全长8300千米,水域面积达240万平方千米,渔业资源十分丰富,其中金枪鱼的储量约占世界储量的20%。

    从农业支持政策看,根据巴布亚新几内亚《信使邮报》在2018年4月初的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新将很快出台《中期发展规划(Ⅲ)》,集中采用促进出口、减少进口、增加收入、创造财富和增加公共服务提供五个方面措施刺激经济。其中,在促进出口方面,计划着力提升农业、渔业和制造业等可再生行业的出口。

    从中国企业投资看,已有中国企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布局农业产业园项目。2018年5月,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农畜业部、东高地省政府、西高地省政府正式签署“一带一路”中-巴新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地块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获取西高地省的哈迪和东高地省的卡洛菲谷两地共计6000余亩、为期99年的土地使用权。“一带一路”中-巴新农业产业园由中国中铁、福建农林大学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多个省份合建,核心区将建成集种植、养殖、深加工、检验检疫、进出口许可、自主报关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巴新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内设置菌草旱稻科技园区、种植类产业园区、养殖类产业园区、农畜产品深加工科技园区和现代化免税贸易园区等相关配套产业园区。

    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认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农业资源丰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农业产业园区及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投资合作空间较大。

    本文撰稿人:崔莎莎,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3522112940。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