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空间较大

    时间:2018-06-27 11:10:34   来源:  作者:  阅读:

    尼斯位于法国东南部地中海沿岸,是滨海阿尔卑斯省的省会及该省最大的城市。2015年尼斯人口超34万,位列法国人口第5大城市。同时,尼斯在金融、交通、教育方面也有较大的发展,许多国际性银行与保险公司都在尼斯设立了分支机构。随着尼斯一系列城市建设计划的启动,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尼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未来会出现较大的投资增量空间。主要表现在:

    1. 国家级“生态谷”项目

    为打造地中海地区生态示范城、提高商务旅游吸引力及接待能力,尼斯启动了国家级“生态谷”项目。该项目集商业、住宅、科研、教育功能于一体,占地10000公顷,耗资20亿欧元(其中70%将来自私人领域),规划建设生态型体育场、展览中心(75000平米)、技术中心(200公顷)等,预计于2025年完工。目前,项目虽处于初期阶段,已有如IBM等大型企业入驻。“生态谷”将分期进行主体设施建设并完善各种配套设施,如住宅区、商业区、绿化带等,可供投资空间较大。

    2. 有轨电车及圣-奥古斯丁飞机场交通枢纽站

    为发展城市交通,尼斯将于2019年、2020年完成有轨电车2号、3号线建设。得益于3号线的建设,至2026年,沿线新建街区拟新增11400位居民并创造25000个工作岗位。为此,尼斯将在沿线大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吸引众多企业入驻。同时,尼斯规划在占地90000平米的圣-奥古斯丁飞机场交通枢纽站新建火车站(普通列车、高铁)、汽车站、有轨电车站、自行车及电动汽车站、停车场等大型公共设施。

    此外,作为欧洲海滨度假圣地、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尼斯市区每年接待游客超400万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尼斯未来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建议我国工程承包、基建投资、主题公园等领域的企业重点关注布局“生态谷”、有轨电车3号线沿线新建街区及圣-奥古斯丁飞机场交通枢纽站等项目及其衍生领域的机会。

    (撰稿人:黄姗姗,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