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加姆尼亚久市工业园建设有助于推动该国经济发展

    时间:2018-04-11 11:18:35   来源:  作者:  阅读:

    塞内加尔政府计划在加姆尼亚久市建设工业园,该园区距离首都达喀尔以东35公里,分两期施工,总规划占地面积53公顷,其中一期占地13公顷。最终计划建成集工业园、达喀尔大学二期、国际会议中心、政府办公、住宅区为一体的综合新城,园区于2017年12月开始运作。中恒远策蔡萧玉认为,加姆尼亚久市地理位置优越,政府未来规划的达喀尔至新机场轻轨、铁路和高速公路均途经此市,此外,未来部分首都行政功能也具备转移至加姆尼亚久市的可能性。

    加姆尼亚久市工业园区的优惠政策主要有:

    1.投资者可享有塞内加尔与欧美签署的优惠性贸易协定,纺织品等可免去最高达30%的进口税;

    2.塞内加尔政府对于有意向入驻园区的外企采取优惠政策开放态度,企业所需优惠条件可与政府沟通协商;

    3.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提供完善和便捷的服务,节约了企业入驻园区的时间。

    目前已有Cgcop公司以及C&H Garments公司已入驻该园区,Cgcop公司主要生产聚氯乙烯管,C&H Garments公司主要从事服装制造。

    中恒远策蔡萧玉认为,加姆尼亚久市工业园区的建设释放出该国政府积极发展经济的决心,该园区短期内可适当缓解该国的失业问题,长远看则可以通过引入外资优化本国的产业结构,进一步拉动塞内加尔的经济增长。

    (撰稿人:蔡萧玉,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