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端智能手机将成为非洲多数发展中国家手机市场的主流

    时间:2018-04-04 16:20:08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非洲手机市场仍有相当比例的功能机,传统手机仍有一定的市场,例如中国传音因设计坚固、价格低廉连续蝉联非洲手机销量榜第一,特别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多数非洲国家,传音旗下的tecno、itel、Infinix系列产品售价一般在100美元左右,占据当地40%左右的市场份额。IHSTechnology的统计数据显示,传音在2017年的手机出货量高达1.2亿台,其中智能机约3500万台,占比接近30%。预计在多重积极因素的推动下,智能手机未来提升的空间显然很大。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规划的覆盖整个非洲的“八纵八横”光纤网络正在不断推进,支付宝已于2017年8月接入南非市场,种种迹象显示高速互联网、手机APP应用、移动支付等正快速渗透着非洲市场……这些都有助于推动非洲智能手机市场的快速成长。

    根据“We Are Social”和“Hootsuite”发布的2018全球数字报告显示,2017年非洲互联网用户同比增长了20%以上。《爱立信移动报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预计,到2020年,大约70%的非洲人口将会使用智能手机,大约90%的人口将会被移动宽带网络覆盖到。届时非洲将成为下一个重量级的智能手机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随着非洲大陆互联网经济的逐渐发展及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功能机将无法满足非洲多数国家用户的需求,但受限于的居民消费水平相对较低,非洲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手机市场对中高端智能手机价格接受能力不足,因此售价在100-200美元的中低端智能手机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主流畅销品产品的地位。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