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赴格鲁吉亚投资特色加工制造型园区的时机更加成熟

    时间:2018-03-29 13:27:3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启动谈判,2017年5月正式签署,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协定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发起后中国与相关国家启动谈判并达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中国与欧亚地区国家商签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自贸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将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中国自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2018年1月1日之后,中国企业可以申领中格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化。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格鲁吉亚工业基础较好,2016年格鲁吉亚制造业产值为12.29亿美元,占当年GDP总量的9.95%。通过对格鲁吉亚制造业产业结构的分析,基础金属和金属制品制造业及非金属矿产品制造业在格鲁吉亚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格鲁吉亚药品市场空间较大,2016年格鲁吉亚药品进口额达28.92亿美元,占当年进口总额比重近三成。随着《中格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实行,中国与格鲁吉亚两国经贸关系必将进一步升级,未来赴格鲁吉亚投资的中国企业可以选择以金属加工、非金属矿产品加工及医药等行业为差异化定位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