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巴IT产业合作平台将成为未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点之一

    时间:2018-01-11 04:54:2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巴基斯坦IT业发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2016年巴基斯坦软件出口额超过27亿美元,巴基斯坦信息技术部发言人表示,巴基斯坦政府为软件出口设定中期目标,预计2020年前实现每年6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巴基斯坦信息科技部将在全国建立7个科技孵化中心,以培养软件青年人才。

    目前在巴基斯坦有超过1500个注册IT公司,每年有1万名IT专业的毕业生进入市场。在巴基斯坦顶尖大学接受教育的中产阶级上进青年,纷纷选择在编程马拉松活动、创业展览会、大学校园中的数字峰会和企业家论坛、软件公司和IT协会里磨练技术。巴基斯坦程序员市场供给规模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目前“中巴经济走廊”合作项目多以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加工制造项目为主,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不断深入,作为高科技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IT产业,必将列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重要一环,而做为中巴两国IT产业合作纽带的IT产业平台类项目,更将成为重中之重。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