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汽车市场值得中资企业予以关注

    时间:2018-01-11 04:53:42   来源:  作者:  阅读:

    孟加拉国是一个位于南亚的发展中国家,人口数量超过1.6亿。近年来,孟加拉国经济增长较为快速,GDP实际增速维持在6%以上,中产阶级数量不断提高,加之孟加拉国道路状况不断改善,使得孟加拉国居民对汽车的需求大增。

    孟加拉国汽车制造能力很弱,2015年汽车产量仅为540辆,孟加拉国政府曾经的政策是以进口相对便宜的二手车和改装车为主,目前已逐渐转变为主要进口新车。孟政府计划2017/18财年下调二手车折旧率,业内人士称,这将导致二手车价格上升,从而削弱二手车市场销售。

    孟加拉国汽车价格较高,给企业带来利润空间,如行驶里程接近9万公里,排量2.7L的二手丰田PASSO 2010售价约1.11万美元,而PASSO 2010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的新车售价也仅为7.58万元,约合1.14万美元。

    目前,国际企业已开始重视孟加拉国汽车市场,2017年9月印度汽车制造商Mahindra与孟加拉本土企业Rangs合资成立汽车组装厂开业,预计每年可组装2000余辆皮卡车和运输车。

    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逐步壮大,不少国产汽车厂商陆陆续续开始向海外市场进军,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建厂和当地化生产进程不断加快。孟加拉国凭借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和对外资进驻本国市场持开放的态度,成为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进入东南亚不可错过的市场。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